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 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2020年05月29日 09:18  点击:[]

5月28日上午,学校纪委在渭水校区北辰楼9层第七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部门重要文件精神,开展警示教育,讨论审议有关文件。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主持。

孟德勇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陕西省纪委监委印发的《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传达了陕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典型案例的通报。孟德勇强调,《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要从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必先正己,《办法》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要认真贯彻执行,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确保纪检监察权力受到严格约束;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养成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的习惯,杜绝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小民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

纪委副书记吴永红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张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

会议审议了对有关教职工的党纪处分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