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之窗>>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2020年03月11日 08:18  点击:[]

3月9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陕西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及上级有关部门重要文件精神,通报学校纪委、纪委办监察处领导班子调整情况,讨论审议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文件。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主持。

孟德勇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以及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孟德勇强调,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各项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孟德勇指出,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陕西省纪委监委印发了《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执纪执法工作规定》(试行),这些新规定的出台,对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要求认真学习,不断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能力,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孟德勇通报了学校纪委、纪委办监察处领导班子调整情况,学校纪委、纪委办监察处新老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廉洁自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奋斗,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孟德勇充分肯定了学校纪委、纪委办监察处上一届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忠于纪检监察事业,思想上坚守,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表里如一,心底纯正;二要勇于担当,敢于抓落实,不做“老好人”;三要严守规矩,挺纪在前,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谨慎用权;四要严字当头,心存敬畏,不碰底线,不越红线;五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自觉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六要严守保密纪律规定,时刻以纪检监察干部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小民介绍了《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审议稿)的起草情况。纪委副书记吴永红介绍了《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审议稿)和《长安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审议稿)的起草情况。纪委委员认真讨论和审议了上述三个文件,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议。

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列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