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之窗>>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3年12月29日 15:34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按照上级通知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夯实政治责任

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把手”要牢牢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抓好分管单位、领域的风气,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作风持续向好,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展现主题教育新成效。

二、加强警示教育

各分党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要及时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省和学校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陕西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见附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通过案例指导、谈话提醒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过节之弦,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严守党纪红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三、强化监督执纪

学校纪委严格按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盯年节易发多发的作风顽疾,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公车私用等问题露头就打、从严纠治,严防严治隐形变异现象,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的党组织,严肃追责问责。各分纪委、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要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善于监督,勇于批评提醒,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四、弘扬新风正气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培树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勤俭节约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持续引领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向上向善。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附件2:2023年11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860起

附件3: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纪委办、监察处

                               2023年12月29日


关闭